©杨小娇 | Powered by LOFTER
又见炊烟 - 邓丽君

古水:

思往事,惜流芳,易成伤 。

拟歌先敛,欲笑还颦,最断人肠 。

宋·欧阳修


         時光在不知不觉中流转飞逝,十九年前的今日(1995年5月8日),有着如水般甜美歌喉的一代台湾女歌手 邓丽君 在泰国清迈因哮喘引发窒息阖然离世,永远地告别了深愛她的歌迷粉丝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作为一名德艺俱佳的华语乐坛天后级歌手,邓丽君在其近30年的演唱生涯中,为我们留下了无数首百听不厌,绕耳动人的歌曲,无论国语、粤语、闽南语还是日语,她总能用独特的音色和演绎技法加以完美诠释,令听者情牵陶醉,更是以其迷人笑靥和坚毅个性成为一代人心中的励志偶像。

         实在无法用几首曲目來概括邓丽君的代表作,《水调歌头》的古意悠长;《独上西楼》的哀怨凄凉;《南海姑娘》的明媚爽朗;《甜蜜蜜》的春风荡漾或是《小路》的曲折感伤…… 一曲一调,一颦一笑都散发着醉人的芬芳,蕴含着生命的无限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这样一个傍晚时分,让我们在邓丽君的一曲《又见炊烟》的袅袅余音中,再次陶醉於诗情画意的黄昏之中吧……

评论
热度(132)